2017第六屆華人教練年會 年會工作坊講者主題介紹短片
—徐佩賢Dorothy Tsui教練
主題:欣賞式教練_正向提問引發創變動力


大家好,我是徐佩賢Dorothy,來自香港,是大中華正向創變中心的創始人,很高興有機會在ICF台灣舉辦的華人教練年會,跟大家分享欣賞式教練 (Appreciative Coaching)的運用和操作方式。

欣賞式教練建基於欣賞式探詢(Appreciative Inquiry – AI),是一個以強項為本和正向提問、來引發正向改變的方法。

在這個工作坊裏我們會探討欣賞式教練的特點,同時也會把握時間,練習在欣賞式教練模型下運用正向提問的技巧。

如果你是教練,你除了可以了解欣賞式教練的操作外,也可以反思你在做coaching時用的提問、用字等對coachee的影響,同時也會在定義、精神層面和跟coachee的互動關係等方面,了解欣賞式教練跟ICF的指引的微妙關係。

如果你是HR的朋友,而你的組織正在建立正向和強項為本的組織文化,你就更需要欣賞式教練的配合。


如果你是一位leader:你也會學到在跟同事溝通的時候,可以怎麼去運用正向提問,讓同事更投入,也可以提升績效。我很期待在年會與大家見面!

相關課程